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專家之見\盈利模式尚需打磨

時間:2020-07-20 04:23:43來源:大公報

  5G高速公路已搭建,業內普遍認為,未來VR產品或成為5G商用後的首個爆點。作為5G技術提供商,中興通訊虛擬化產品線首席科學家屠嘉順稱,目前談VR爆發為時尚早,這行業只是遇到千載難逢的契機,行業爆發仍需突破技術瓶頸,升級消費者體驗。「只有一款讓消費者戴上輕薄而舒服的產品,才能帶領行業爆發。」

  「5G將會推動整個XR行業發展,降低通信使用成本,這是毫無疑問的。」屠嘉順告訴《大公報》記者,XR行業對帶寬的數據量要求很高,目前很多場景的帶寬支持不了,導致XR產品信號不好,令消費者無法順暢體驗。隨着今年5G開始全面普及,相關問題將會迎刃而解。他續說:「同樣看2K影片,流量費翻了幾倍,消費者就受不了。」5G令通信的效率翻倍,但成本沒有翻倍,等於變相降低了成本,為整個行業帶來發展契機。

  屠嘉順還談到了目前AR和VR的發展瓶頸,在於用戶感受不是非常好。「戴着暈,分辨率也不夠,這是智能終端技術的限制。」此外,行業商業盈利模式尚不成熟。他認為,行業能否站上新的風口尚待觀察,產品和商業模式都還要打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