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潛力巨大\投資者:產業鏈逐步完善

時間:2020-07-20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0glasses創始人、CEO蘇波

  國宏嘉信資本也參與了3Glasses的投資,國宏嘉信資本創始合夥人冼漢迪向《大公報》記者指出,VR行業在5G的推動下正快速成長,非常看好VR行業未來發展。3Glasses作為行業先行者,多年的發展已積累領先的技術和商業落地經驗,期待公司能夠給消費者和行業帶來更多驚喜。

  冼漢迪進一步指出,5G時代的全面到來,進一步解決了VR在傳輸和通信上的問題,大大提升用戶體驗,拓展使用場景,作為5G應用的重要領域之一的VR產業將會加速落地。他認為,行業領先設備企業與運營商達成全面合作,能助推消費級VR頭顯設備的普及和升級,VR內容的質量、數量也會進一步提升,產業鏈生態逐步完善,為行業帶來更大的想像空間。

  至於0glasses,目前已完成千萬級的A輪和B輪融資。A輪融資領投方為三一重工旗下產業基金明照資本,跟投方為銘道資本。B輪融資由清研新一代人工智能基金、永柏領中資本領投。

  三一重工分享了投資0glasses的3點原因。一是三一重工從事裝備製造業起家,其主體投資方向更偏向於工業,而0glasses是國內第一家專注於工業級AR智能眼鏡和算法研發的企業。二是團隊中研發和技術人員佔據絕大部分,而且核心成員在工業方面具豐富經驗。三是0glasses作為一個創業型科技公司,在工業場景的應用中擁有非常成功的案例;這也證明0glasses可以將AR技術在工業中切實落地,未來也將在這一領域擁有巨大潛力。

  清研新一代人工智能基金同樣看中0glasses的技術研發能力。其公司擁有百項國內外專利,是科技公司最核心的資產。他們認為,0glasses擁有豐富的硬件設計、生產經驗和良好的供應鏈資源;擁有自主研發的XR基礎算法。另公司在軟硬件方面同步發展,為了突破技術壁壘,也不斷鑽研提高產品質量,未來有望突破行業的技術瓶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