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營商有道\打造長城下的會展小鎮

時間:2019-08-26 04:23:41來源:大公報

  冬季是北方室外景區的傳統旅遊淡季,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不少野外景點甚至一到冬天就會閉園,也就是旅遊業常說的「貓冬」(躲在家裏過冬)現象。「如何提升冬季的景區遊客量,我們也想了很多的措施和方法。」周建紅告訴記者,「例如我們把西方的聖誕季和中國的傳統新年延長,在古北水鎮辦起了長城下的聖誕小鎮和長城廟會過大年等活動,讓遊客們感受節日的熱鬧之餘,還能體驗不少民間習俗,為節日增添一份喜氣。」

  同時,「烏鎮會展經濟的興起為古北水鎮打開了新的營銷思路,因為與烏鎮相比,北京地區的會展需求比長三角地區更大,而且辦會展並沒有那麼強烈的季節性,尤其是年會,更是放在冬季舉行。」周建紅說,因此,這幾年古北水鎮就一直在發力會展經濟,去年就舉辦了包括三星S8發布會、聯想2018創投年會等千餘場大大小小的會展活動。

  「與北京的會展場地相比,古北水鎮位置稍遠,所以我們更多地是從花心思的角度,用服務來吸引會展客戶。」周建紅舉例道,今年承接的聯想中國銷售大會,古北水鎮提前編製了無人機的程序,活動當天,百餘架無人機在空中擺出了聯想的LOGO和廣告詞,讓在場的參會者着實驚喜了一把,還把視頻上傳了聯想官微,為古北水鎮的策劃點讚。

  或許正如中青旅2018年的財報所述,「打造長城下的會展小鎮」將成為古北水鎮的下一個營銷重點。烏鎮有世界互聯網大會的加持,古北水鎮也在時刻準備着,希望能通過承接一場世界級的會展,讓古北水鎮躋身世界一流的會展舉辦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