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拚搏人生\「我更願意接受這樣一個挑戰」

時間:2019-06-24 03:12:42來源:大公報

  2001年6月,在美國波士頓學院攻讀金融學碩士剛畢業時的李婷,正好遇上互聯網泡沫破滅,對美國人來說就業都非常艱難。幾經波折,她最終還是憑藉優異的學習成績,進入了道富環球投資實習,一轉眼就待了14年。從風控、衍生品定價等技術性崗位到投資、銷售、區域總裁等管理性崗位,幾乎每一次變遷都離不開她的積極爭取。「我職業生涯的大部分經驗都是在道富培養出來的,包括從非常專業化的崗位到創業型的拓展類崗位。」

  2005年,李婷來到道富香港工作,負責風控及產品相關工作。當她發現沒有中國內地客戶時,便決定借在內地培訓等機會開拓市場,使道富在2006年全國社保理事會海外招標的100多家申請機構中脫穎而出,成為10家海外投資管理人之一。

  到2011年,中國內地業務貢獻了道富亞洲區域可觀的利潤,而她也接手道富亞洲區總經理的職位,衝破了華人在國際大型資產管理公司的「天花板」。「如果不是在總部工作過、在公司很多崗位都做過,我是很難勝任這個崗位的。職位越高,越要周旋於各種事務中,這時候拚的就不是某項具體的技術而是綜合能力。」

  2015年,李婷又做出了人生中的另外一個重大選擇,正式加入雲鋒金融集團。從世界頂級的資產管理公司到面臨轉型的港資機構,她對創業的理解是「從零到一」。「之前在道富也做過內部創業,有了積累,已經感覺自己準備好了。怎麼把一個老牌券商,變成一個全新的企業,打開全新的市場,我更願意去接受這樣一個挑戰。」

  如今,李婷對雲鋒金融的定位是,區別於市場上大多數金融科技公司,雲鋒金融不僅提供技術設計,還從業務、持牌人、監管與合規角度,設計整體業務流程,大大減低合作公司的成本與時間支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