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市場定位\從85%國外客到85%國內客

時間:2019-04-22 03:17:32來源:大公報

  所有的硬件都是為旅行平台服務,所有的酒店布局都是為了構成旅行平台,支撐旅行產品。白瑪多吉介紹,這樣的綜合商業模式,全世界僅有三家。「我們酒店之間的距離從60至120公里不等,車程最短1.5小時,最長4小時,交通超過4個小時,路程太長,客人就會受不了,我們在中間就必須要做一個酒店。」

  這種旅行的概念,剛開始在中國還不太為人接受。在2014年之前,白瑪多吉考慮得更多的是商業模式的培育,基本上通過口碑增長,而不是媒體推廣,目標客戶也很明確,就是國外的客人,很長一段時間內,松贊85%的客戶都來自國外。「只有面對他們,產品才會過硬」。

  隨着環線產品的完善,內地民宿興起,松贊也得到越來越多中國遊客的關注。到了2014年,白瑪多吉認為這種商業模式已經成功。「實際上,2009年開始,國內客人的增長就比較明顯了,到現在為止,國內客人比例已佔85%。」

  白瑪多吉認為,中國旅遊業一個嶄新的時代已到來。現階段松贊的目標是把已規劃的滇藏線和雲南區域的布局完成,至於是完全自己投資還是會選擇併購抑或與其他企業共同投資,要看整個企業的發展情況和具體的項目情況。他計劃,2022年或者2023年成熟的時候考慮上市,「上市的目的是這個階段已經走得很穩了,還可以走得更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