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父母的承諾\滙豐保險香港行政總裁 文德華

時間:2019-01-21 03:17:43來源:大公報

  如何可走出「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這人生困局,是不少為人父母終身的迷思。父母由子女出生的一刻開始,便對他們付出無私的愛,從衣食住行、教育,以至日後成家立業,都祈望可為子女妥善籌謀,給予他們最好的未來。惟怎樣才能在子女成長路途上,輕鬆實現對他們許下的種種承諾呢?

  就培育子女所需的經費而言,供書教學便是其中尤為長遠而重大的支出項目,根據滙豐2017年《教育的價值》調查報告指出,本港家長子女教育的開支,就以平均約103萬港元,冠絕全球;而2018年的調查報告則顯示,有八成五受訪的家長需以日常收入應付子女的教育開支,僅不足兩成有特設的教育儲蓄或投資計劃作為子女的長遠教育經費,更甚者有近兩成家長需平均舉債40多萬港元,以支付子女大學的費用。此外,2017年香港金融管理局發表的季報已曾披露,在樓價高漲的香港,父母出資助子女圓置業夢的現象愈漸普遍,令不少家庭收入抵禦衝擊的能力較以往愈見脆弱。

  事實上,不少為人父母者為實現對子女的種種承諾,都承受着或多或少的財務壓力,對未來生活感到憂慮。因此未婚或已婚的年輕人均應盡早開始為未來組織家庭的財務需要做好規劃,而市場上已有不少合適的理財計劃,如部分儲蓄保險產品,可為投保人提供長線財富增長機會、壽險以及其他額外保障,讓投保人及摯愛的未來得到更周全的保障。年輕投保者可向理財顧問獲取專業意見,了解組織家庭以至培育子女成長所需的各項主要成本,從而制訂合適的理財計劃,為日後能輕鬆成就子女美好將來,以及保障未來退休生活打好基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