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為理想苦幹 終獲家人理解

時間:2019-01-21 03:17: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林靜文報道:追夢的人,都很勇敢。為了追夢,Jane無懼家人的反對和壓力;為了追夢,她一日只睡兩、三個小時;為了追夢,她到茶餐廳打工賺錢,以償還學貸和維持生計。

  「點解唔可以正正常常找一份設計工作?」這是Jane畢業後最常被家人問到的一句話,但她擔心到設計公司工作,便沒有時間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我真係好中意畫畫,除咗呢條路,沒有其他工作可以讓我走下去。」

  從做自由工作者(Freelancer)開始,Jane慢慢積累自己的作品和客源,但初期個別客戶出糧不定時,甚者拖上半年,令她無以為繼。為了償還學貸,她一早六點附近茶餐廳打工,中午12點下班後繼續創作,「忙的時候做到凌晨三、四點,六點又繼續去打工。」

  「開頭的三年,收入非常不穩定,屋企人更是超級反對。」Jane的家人見她日日在家中對着電腦,以為她在打機、不務正業,十分不理解。Jane後來獲香港電台邀請設計巴士廣告,又在2014年獲青年創業比賽大獎,用四年時間成功改變家人的想法,日前她參加港府「創意香港」贊助的「香港設計授權支援計劃」在港舉行的香港國際授權展,家人更有來幫忙搬展品。

  問起創業最艱難的日子,Jane毫不猶豫稱是畢業後那三年,但她稱,「如果無嗰三年,應該唔會咁捱得,有啲項目好辛苦,但諗起嗰三年,便不算什麼。」

  至於談起工作室名字「Messy Desk」(凌亂的桌子)的來源。她笑說,因有研究指,桌子越亂的人越有創意,而她平日的辦公桌非常凌亂,而畫作也是從凌亂的桌上創作出來,故取名「Messy Desk」。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