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新零售新思路 智能化製作配送

時間:2019-01-07 03:17:44來源:大公報

  圖:自建專業配送車隊

  新零售將是怎樣的新零售?信息化和智能化肯定在其中必不可少。傳統蛋糕店將怎樣實現信息化和智能化?幸福西餅在新零售升級戰略發布會上稱,未來三年內,幸福西餅計劃投入3000萬元,用於建設視頻監控智能化和食品安全標準化,打造智能化的製作配送中心。

  「2019年是幸福西餅新零售模式的試驗和打磨期,全面擴張將從2020年開始。」袁火洪解釋,盒馬鮮生的新零售不止於智能傳送帶,新零售是用大數據和人工智能對傳統的生產、配送、銷售進行重新定義。「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蛋糕作為高頻消費產品,配送的速度上肯定要嚴格把控,才能確保新鮮。對於傳送速度的把握要用智能大數據系統,未來可以引入智能化的烘焙設備對麵包、蛋糕的發酵,製作、配送等每個環節進行精確把控。

  同時,智能攝像頭也可以解決公眾不信任的食品安全問題。幸福西餅現已設置了24小時視頻監控中心:通過4500個攝像頭,實時監控全國415個製作配送中心。在配送員的配送過程中,也可以像「滴滴出行」一樣找到附近的配送員,更方便快捷的送達。線上APP下單和線下體驗做到完全一致,是新零售的最終目標。此外,將新零售作為線上銷售的另外一個流量入口也是目標之一。

  目前,幸福西餅正在用心打磨其在深圳的新零售旗艦店。2019年,公司計劃先在深圳布點30個門店來覆蓋主城區,到2019年年底開始進入北京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