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Plum以取餐點搶外賣市場

時間:2018-10-15 03:16:32來源:大公報

  圖:Plum透過設立取餐點讓用戶提取   公司供圖

  正所謂「打工為求搵兩餐」,近年香港冒起不少外賣平台,由香港初創公司開發的外賣平台Plum,瞄準打工仔午飯時間倉促的問題,以每日不同餐單形式搶攻午市外賣,最近更嘗試發展晚餐外賣,又計劃開發企業級市場,為員工提供「伙食」。/大公報記者 李潔儀

  成立只有短短10個月的Plum,現時註冊用戶超過10萬戶。Plum在港與大約600間餐廳合作,服務覆蓋香港15個區點。

  Plum香港總經理張樑漢接受訪問時強調,Plum專注為商業區的用戶提供午餐服務,亦撇除以超市形式,任由顧客在海量餐牌上選餐,更多的是每區點每天平均提供8款至10款餐單。

  創業十個月 日派萬份餐

  有別於一般外賣平台「點對點」的送餐安排,Plum採用設立取餐點的方法,由顧客選擇取餐時間,並自行到取餐點出示手機訂單二維碼,便可完成服務。

  張樑漢表示,Plum初期首先在中環開始營運,之後延伸服務至觀塘區。他直言,觀塘區近年轉變大,不少舊工廠活化,但食肆選擇有限,Plum成為落戶該區的受惠者。Plum打着「不設最低消費」旗號,「低至9港元一杯薏米水也接訂」,張樑漢提到,會與合作的餐廳洽談,賺取餐單差價。他續說,數據顯示,69元至79元的餐價較受大部分用戶接受,因此公司控制餐價不超過99元。

  在西九龍區最大的Plum取餐點,為九龍站環球貿易廣場,張樑漢指出,單計6月份日均派餐逾百件,到8月份已增至約500件餐,除了9月份雨季及假期因素令訂單量減少,踏入10月份再回升。他續說,預期到今年底,Plum在全港的日均派餐量達1萬件。另外,張樑漢透露,正籌備開發企業市場,「個別公司有為員工提供伙食,Plum亦可分一杯羹」,又指正與一至兩間公司洽談。

  「F&B(餐飲)行業出名辛苦,但evergreen(長青),世界如何轉變,也要食午餐的。」張樑漢認為,Plum的發展永遠不能局限於午餐市場,早前已在中環嘗試提供早餐服務,目前正在分析相關數據,先行建立公司品牌及客戶基礎。

  剛於上周四(11日),Plum再下一城,率先在將軍澳康城推出晚餐服務。張樑漢強調,希望為餐飲選擇較少的地區服務,並不需要取締其他競爭者,Plum是以新的參與者加入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