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新款迎新歲1/迎合中國消費者喜好 高奢品牌力推虎年限定

時間:2022-01-27 04:24:27來源:大公报

  虎年即將到來。全球奢侈品牌推出春節限定款產品的歷史並不算長,但近年來,品牌們對這些產品越來越多的推出和大力推廣,也從側面印證了中國市場的重要性。2021年,中國內地在全球奢侈品市場的銷售額為600億歐元,約佔全球市場的21%。特別是近幾年,品牌方在認識中國文化後,時常能夠以年輕創意,再詮釋中國傳統生肖文化。\大公報記者 李亞清

  虎,本身即是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寓意美好的生肖之一,而在十二生肖中,虎也一直都是時尚界的寵兒。老虎與時尚單品有頗多契合點,比如,有適合做衣服、鞋、包等設計圖案的虎紋,以及黑色與橙色的色彩,這些在全球語境中都具有通用性,並且老虎的風格變化也頗多。採用虎紋,也能夠更自然地融入產品和品牌創意,進而弱化新春系列「命題作文」的刻意感。來看看今年品牌們的新春限定,有你pick的「虎」嗎?

  打造反差萌形象

  可愛屬性總是討人歡心,今年,很多品牌打造老虎的反差萌,讓猛虎變萌虎。Dior攜手美國藝術家Kenny Scharf創作的老虎形象,可愛得像隻小貓咪,出現在男裝針織衫、毛衣、夾克,以及胸針﹑包等產品上。Baby Dior也出了紅色新年老虎款,女孩T恤上的圖案是虎媽媽帶着兩個虎崽,男孩的衣服上則是一頭漂亮的雄虎,頗有威風凜凜的感覺。女裝系列的新年主題是Dior經典印花,其粉紅色的鮮花蝴蝶元素,令網友調侃稱聯想到《還珠格格》中香妃引蝴蝶的片段。

  Gucci的新春系列,主打配以花草等圖案的老虎圖樣,出現在連衣裙、包等產品上,春日感的配色,似是老虎身處在春天的花園裏。他們的廣告片中有一隻真的老虎,片中,模特兒在屋內享受下午茶,一隻老虎穿梭其中,並跳上餐桌,與人互動,結果廣告發布後,引發部分人士爭議,懷疑並未尊重和保護這些動物。

  LV今年將老虎形象主要設計於配飾上,比如絲巾、手鐲、項鏈、圍巾、帽子等,造型也是可愛十足。MIKIMOTO則推出了一款虎年特別胸針,黃金雕刻的老虎爪子上抓着一顆珍珠。其官方廣告詞「虎虎生威,『珠』事順遂」,也是切題了。

  然而,品牌們的虎年大作中,也有讓人有點摸不着頭腦的。Coach設計的老虎形象,雖然可愛,不過也不禁讓人懷疑,那難道不是一隻披着老虎皮的小恐龍嗎?以設計來說也較為簡單,只是在包上加了一個虎皮恐龍而已。化妝品牌中,SK-Ⅱ推出了虎年限定版神仙水,以橙色包裝,寓意「心想事『橙』」,Lancome的新春限定版小黑瓶包裝則以藝術化人臉形象設計,相對而言,在設計上都略為簡單。

  虎紋成熱門設計

  也有一些品牌的新年系列,則選擇了虎紋來做相關設計,或者不將與虎相關的元素融入設計中。Burberry的主題色本身就很像老虎的皮毛色,這也給品牌在虎年設計上增加了便利,他們推出了虎紋設計的包,衣服單品上則有印滿老虎圖案的款式等,在奔跑的老虎脖子上圍了一條紅圍巾。Fendi也以虎紋元素為主設計,在衣服、鞋、包上都有,而在其包括羽絨夾克、包等產品的冬季膠囊系列中,則以黑白虎紋展現了創意。Valentino的虎年系列衣服主打不同顏色的虎紋,除了棕虎色和白虎色之外,還有藍色、粉紅色,很有花樣,只是看起來不像虎紋,更像是斑馬紋。

  Prada的新年系列單品,未用與虎相關的元素,但看起來也很有年輕運動感。此外,他們開啟了為期一年的虎年行動,包括號召藝術院校學生以虎為主題進行創作並投稿,還捐助了中國綠化基金會「與虎豹同行」項目。MK的新年系列單品,也未以虎元素設計,推出了紅色配以複製字母設計的包等,在設計感上則平淡了些。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全球奢侈品的消費巨頭在中國市場,品牌們要做的不再僅僅是博眼球、做營銷,而是讓節日結合自身的品牌定位,以達到自己品牌的水準與風格,推出春節系列產品。畢竟大家比拼的,還是對中國消費者們真正需求的理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