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ESG受重視 未來3年投入117億

時間:2021-10-14 04:26:2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就綠色發展,減少碳排放,香港政府已訂下力爭在2050年前達到碳中和的目標。就此,施政報告提到要將香港建設為具活力、碳中和的綠色智慧城市。畢馬威表示,作為一家全球專業服務機構,始終致力於推動和實現可持續發展,計劃未來3年內,投入超過15億美元(約117億港元)專門用於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ESG)變化議程。

  畢馬威亞太區及中國主席陶匡淳稱,早前畢馬威宣布亞太區域ESG中心的建立,將為亞太地區企業的關鍵ESG問題提供針對性的專業知識和解決方案,香港可依託其國際金融中心優勢,結合粵港澳大灣區及內地綠色產業融資需求,打造綠色金融中心。

  港宜打造綠色金融中心

  他指出,畢馬威將推動建設包容、公平的工作環境,幫助客戶的可持續增長、建立資本市場信任並激勵創新,以及通過環境保護、社會弱勢群體保護等多方面舉措對世界產生積極影響。

  目前全球投資者為應對氣候變化,並轉向為了實現淨零碳排放而投資,當中香港的投資者更樂意把資金用於推動淨零碳排放。晉達發表調查報告,59%香港投資者將少於或等於25%的資金投資於淨零碳排放的基金或公司,計劃增加用於協助實現淨零碳排放的基金或公司的資金比例則為58%,兩者比例均高於全球。這反映香港市場對ESG的重視,促使公司在ESG上的執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