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淘特試行微信掃碼付 雙11前完全開放

時間:2021-10-12 04:28:1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阿里巴巴(09988)旗下核心電商淘特(前稱「淘寶特價版」)推出微信掃碼付功能,實現與微信互聯互通。

  要留意的是,淘特是透過「曲線」方式完成支付,消費者在淘特選擇微信掃碼付方式後,自動生成付款二維碼,保存圖片後通過微信掃碼進行支付,當中並非與微信支付直接連接,目前部分用戶開始測試,雙11前將完全開放。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淘特事業部總經理汪海解釋,在直連微信支付進展緩慢的背景下,淘特決定啟動微信掃碼付。今年2月,淘特向微信提出小程序和微信支付申請,但目前仍在審核中。

  根據阿里巴巴財報顯示,淘特年度活躍消費者已超過1.9億人,單是今年上半年,淘特淨增活躍消費者近1億人。而第三方機構QuestMobile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在淘特用戶中,78%與拼多多重疊,意味着淘特1.9億名活躍消費者中,有近80%同時使用拼多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