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阿里公益推動共富 瞄準三方向

時間:2021-09-07 04:23:5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阿里巴巴(09988)宣布,旗下公益基金會戰略升級,未來將全面聚焦於三大方向,包括踐行「共同富裕」、助力鄉村振興、積極投身建設綠水青山。

  由阿里巴巴公益主辦的第五屆95公益周活動,今年重點聚焦「鄉村振興」,聯同淘寶直播主播李佳琦、雪梨、烈兒寶貝等,以及多家公益機構及公益明星,在9月5日晚通過專場直播夜推薦為多個鄉村公益項目,協力銷售內地欠發達縣域的優質農產品。

  阿里上周五(3日)公布,將於2025年前投入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圍繞科技創新、經濟發展、高質量就業、弱勢社群關愛和設立共同富裕發展基金五大方向,以落實十項具體行動,並成立常設機構「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工作小組」負責落實相關工作。

  另外,騰訊(00700)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為響應國家和社會的號召,新增「共同富裕」主題配捐日,成為騰訊500億元「共同富裕專項計劃」的首批活動。

  騰訊捐款4.3億振興鄉村

  騰訊公益數據顯示,截至周日(5日)傍晚,共有473萬人次捐出2.7億元,加上騰訊基金會1.6億元配捐,共計4.3億元善款,協助災後重建、鄉村振興、弱勢人群等項目,重點覆蓋涉及中西部、山區農村等多個欠發達地區。

  騰訊高級副總裁、騰訊基金會理事長郭凱天表示,共同富裕是這個時代共同的使命,也是騰訊共同追求的美和善。他續說,騰訊基金會希望聯合兄弟公益機構進行項目共建共創,落實「共同富裕」的理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