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旅致力打造精品酒店 十一黃金周料拉動增長

時間:2021-09-02 04:23:5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香港中旅(00308)主席蔣洪表示,受惠內地疫情回穩,內地度假區業務表現增長迅速,甚至超越2019年的水平。

  蔣洪認為只要疫情平穩,相信「十一黃金周」將對公司業績有較好的拉動作用。

  蔣洪提到,中國旅客消費能力持續提升,旗下長三角度假區項目的入住率高企,人均消費單價亦有所上升。他續說,旅客已從較為簡單的民宿,走向精品住宿的消費階段,因此,集團致力打造非標準化的精品酒店。

  中旅今年上半年業績扭虧為盈,股東應佔溢利錄得522萬港元,主要因集團完成出售旅行社業務錄得約2.16億元收益,以及投資物業公允值增加約1.2億元所致。

  管理層表示,正積極研究存量資產包括香港物業的盤活和優化計劃,以提高資產經營效率和釋放價值。

  其中,位於紅磡的協記三倉土地,已獲政府批准變更為酒店用途,中旅計劃於該地皮興建一家多功能中高檔精品酒店,目前已完成拆卸舊建築物及樁基檢測,預期2024年初開業。

  另外,中旅亦對內地多個智慧酒店進行實地考察,形成相關考察報告,探索智慧酒店系統在項目上實際應用的可行性。

  中旅昨日股價報捷,尾市高見1.15元,收報1.14元,升近4.6%。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