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快手上季蝕80億 直播收入跌14%

時間:2021-08-26 04:23:4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快手(01024)首席財務官鍾奕祺在電話會議上直言,監管政策對廣告市場造成影響,惟預期廣告業務全年仍可高速發展。截至6月底止第二季業績,快手列賬淨虧損收窄至70.4億元(人民幣,下同)(約80億港元),按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Non-IFRS),經調整淨虧損擴大至約47.7億元,優於市場預期。

  快手第二季總收入191.4億元,按年增長49%。來自線上營銷服務收入約99.6億元,按年增長156%,按季升16%。鍾奕祺表示,品牌廣告的收入保持高速增長,品牌廣告商數量按年增近4倍。

  鍾奕祺提到,品牌廣告已為快手戰略重心之一,集團持續投入基礎設施及工具,以釋放流量價值,提升廣告商的效率。

  內地加強監管,鍾奕祺回應稱,社會發展已進入新階段,在講求效率的同時,亦注重公平競爭。他續說,快手積極與監管部門溝通,早已開始進行合規的工作,企業需要承擔治理和社會責任,只有良性互動競爭才能有更好的市場發展。

  直播業務方面,第二季收入貢獻71.9億元,下跌14%。被問到直播行業增長放緩下的策略,鍾奕祺表示,快手平台每日活躍主播數保持190萬,開始在公域採取創新舉措,以提升直播的變現能力。

  第二季快手平台的電商交易總額達1454億元,按年增長兩倍。「快手小店」作為電商業務的閉環模式,對電商交易額的貢獻持續提升,由66.4%升至90.7%。

  截至6月底止,快手應用日活用躍用戶(DAU)2.93億,按年增近12%,惟按季微跌1%。鍾奕祺解釋,第一季春節活動獲得更多DAU,第二季用戶波動屬正常範圍,第三季以來的DAU持續增長,集團對中長期DAU達4億戶仍有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