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新聞追蹤/萬洲再度澄清 否認轉移資金等指控

時間:2021-08-24 04:23:40來源:大公报

  「豬肉大王」萬洲國際(00288)的「宮鬥」事件又有新發展,面對被免職的前董事、主席萬隆長子萬洪建早前作出指控,萬洲再作澄清,包括:並無將資金從雙匯發展轉移至境外市場;而萬洪建對萬隆2013年完成收購史密斯菲爾德後,從上市公司獲得超過50億元的獎金亦不實。

  對於有指萬隆於2013年完成收購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後,從公司獲得了超過50億元的獎金。公告強調,根據董事會於2013年採納的股份獎勵計劃,於2017年向萬隆授出約3.5億股份,相關股份發行及獎勵是根據相關規則及法規妥為管理。

  面對萬洪建指控,於今年2月,萬隆及執行董事郭麗軍指示雙匯發展,以每噸25800美元的價格從美國進口豬肉,但價格遠高於每噸21000美元的市價,公司因存貨撇銷遭受逾8億元人民幣損失。公告指出,進口交易的價格為當時之市場價格,並按以買方於相關期間就同品質的類似產品平均採購價為基礎,以及參照關聯方向非關聯方銷售的賣方相關價格,按市場慣例確定。截至今年6月30日止6個月,由於內地生豬價格下降,雙匯發展已計提存貨減值撥備1.26億元人民幣。

  談及郭麗軍因外匯對沖及豬肉進口造成公司重大損失,不具備晉升行政總裁的資格。公告強調,經考慮郭麗軍的經驗、資格及對業務的深入了解,董事會認為他為行政總裁的最合適人選。

  最後,萬洪建指控,於2007年萬隆在雙匯發展重組過程中,從鼎暉投資無償取得雙匯發展5%的股權,隨後以2億美元的代價出售了雙匯發展的5%權益,但從未就該金額進行申報或繳納稅款。公告回應指,鼎暉投資及萬隆已分別書面否認相關指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