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華融蝕千億 引入中信國壽信達等

時間:2021-08-19 04:23:4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中國華融(02799)昨日發出盈警。經初步估算,華融去年度(2020年1月至12月末)業績將錄得股東淨虧損1029.03億元(人民幣,下同)。而2019年度股東淨利潤為12.24億元,每股收益0.04元。華融並公布與中信集團、中保資投、中國人壽、中國信達、遠洋資本簽訂潛在戰略投資的框架協議。華融新聞發言人表示,正在積極推進引進戰略投資事宜,擬引入多個投資者對公司進行增資,僅涉及資本重組,並無計劃進行債務重組。

  華融表示,去年度的重大虧損,是對原董事長賴小民任職期間的激進經營、無序擴張造成的風險資產,持續清理和處置,確認了信用減值損失和公允價值變動損失。為有效補充公司股本,華融董事會擬通過發行新股方式,引入中信集團、中保資投、中國人壽、中國信達、遠洋資本等潛在戰略投資者。

  發言人表示,4月1日至8月18日,中國華融及旗下子公司已如期足額兌付到期境內外債券共94隻,金額共計633.44億元。華融刊登在港交所的公告亦明確,公司與金融機構保持正常穩定資金往來,流動性充足,境內外債券按期兌付,流動性風險可控。

  華融新聞發言人表示,中國華融未來將立足金融資產管理公司功能定位,堅持回歸主責主業,加快推進業務轉型,服務國家發展戰略需要,運用「投資+投行」的手段,大力拓展實質性問題企業重組,積極開展國企主輔業剝離、大型實體企業紓困、城市更新、違約債券收購、破產重整以及高風險中小金融機構風險處置等業務,不斷提高主業發展質量和內部管理水平,增強逆周期調節工具和救助性金融功能,提升服務實體經濟的質效。

  華融將於8月28日就2020年業績召開董事會會議,審議2020年業績。華融在公告中表示,待公司刊發經審核的2020年度業績,並將繼續暫停買賣,直至進一步通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