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潤啤半年賺42億倍增 股價飆4.8%

時間:2021-08-19 04:23:4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華潤啤酒(00291)受惠整體銷量回復至2019年水平,以及獲搬遷補償,半年純利大升106.4%至42.9億元(人民幣,下同),派中期息每股0.264元。期內,收入上升12.8%至196.34億元。華潤啤酒股價昨升4.8%或2.95元,收報64元。

  上半年,華潤啤酒啤酒銷量63.37億升,較去年同期上升4.9%,上升原因包括受惠於歐洲盃和歐冠足球賽事、產品品鑒會及X-party等各類營銷活動。其中,次高檔及以上的啤酒銷量高達10億升,按年上升51%。當中,高檔品牌「喜力」和「雪花馬爾斯綠啤酒」銷量增幅均以中雙位數增長,次高檔品牌「勇闖天涯 superX」銷量增幅更是倍增。整體平均銷售價格上升7.5%,帶動毛利率上升近2個百分點至42.3%。此外,上半年華潤啤酒就今年1月的搬遷補償協議,取得補償收益約17.6億元,亦帶動盈利推一步提高。若不計有關收益,華潤啤酒去年多賺約22%。

  華潤啤酒首席執行官侯孝海表示,下半年成本壓力持續加大,雪花啤酒計劃在未來3個月重新調整全國的價格,目的是完全抵銷原材料的上升。他又指出,今年疫情影響啤酒行業之大,不會遜於去年,而影響雪花啤酒走高檔化則較微,主要是疫情影響短暫,而且其發展潛力龐大。該公司上半年推出多個新品牌,包括超高端產品「醴」、高端產品「黑獅果啤」、碳酸飲料「雪花小啤汽」和國際品牌「紅爵」,進一步豐富產品組合及支持高端化發展。產能方面,上半年潤啤已停止營運兩座啤酒廠,截至今年6月底,在內地25個省、市、區營運68座啤酒廠,年產能約187億升。

  未來開拓非酒精類飲品

  展望未來,面對疫情的不確定性,以及行業競爭對手亦拓展高端市場,侯孝海表示,該公司將會繼續提高產品的質素,持續投入,保持創新,以及堅持價格,以提升競爭力。同時亦會關注合適非啤酒酒精類飲品的發展機會,通過有限多元化發展,發掘潛在的協同效益,進一步拓展業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