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微信等43款APP 限下周三完成整改

時間:2021-08-19 04:23:3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國家工信部官網昨日披露關於APP違規調用通信錄、位置信息,以及開屏彈窗騷擾用戶等問題「回頭看」的通報,發現包括微信、騰訊視頻、騰訊地圖、蘇寧易購等43款APP未完成整改。工信部表示,上述APP應在下周三(25日)前完成整改。

  43款APP主要來源App Store、小米應用商店、華為應用商店、搜狗手機助手等。工信部發現,相關APP仍存在問題整改不徹底、技術手段對抗、同一問題在不同地域整改不一致的情況。要求上述APP應在下周三前完成整改,若有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工信部將依法依規進行處置。

  其中,微博錢包因違規調用通信錄和地理位置權限被納入名單內,內地媒體引述公司回應稱,將按照要求積極自查整改。

  工信部:保障知情和選擇權

  今年以來工信部組織第三方檢測機構對手機應用軟件進行檢查,加大對違規調用通信錄、位置信息、開屏彈窗騷擾等突出問題的整治力度,充分保障用戶的知情權和選擇權。工信部6月以來,已就有關APP的違規、侵權等作出4次通報。是次通報為今年第8批,總第17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