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友邦增派息 看好內地市場

時間:2021-08-18 04:23:55來源:大公报

  圖:友邦除香港外的新業務價值均超出二○一九年上半年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

  【大公報訊】友邦保險(01299)公布2021年中期業績。受惠於除香港外,其他市場的新業務價值均超出疫前水平,以固定匯率計算,友邦上半年新業務價值增長22%至18.14億美元(下同),並增派中期股息8.6%至每股38港仙。被問到內地疫情反彈及反外國制裁法的影響時,集團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李源祥表示,相信內地疫情可控,亦對香港及內地業務有信心。

  友邦業績勝預期,加上增派股息,帶動股價逆市上升,收市報96.95元,升3.14%。內地及其他地區疫情有所反彈,市場關注會否影響友邦下半年業務。友邦保險區域首席執行官陳榮聲表示,有去年抗疫經驗,相信內地可以控制疫情,又強調代理人可利用電子數碼設備解釋問題。

  至於反外國制裁法,集團表示,友邦已經營近百年,經歷不同經濟周期及與不同政府及監管部門交流,有信心可以繼續營運,並會遵守所有法律。李源祥指,香港背靠大灣區,有很多發展機遇,內地亦是集團新業務價值的重要貢獻地,對兩者發展有信心。

  事實上,友邦五大市場中,內地繼續是集團新業務價值最大貢獻地,期內新業務價值大升24%至7.38億元,其他地區如泰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均表現突出,新業務價值分別錄得57%、39%及94%的按年增長。一眾市場中,香港表現最為遜色,新業務價值按年僅微升2%。

  李源祥表示,集團除香港外的新業務價值均超出2019年上半年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中國業務繼續為集團的新業務價值帶來最大貢獻,在內地區域拓展方面亦取得了快速的進展,繼四川分公司開業後,集團獲監管當局批准於湖北省籌建分公司。香港方面,他指出,雖然旅遊限制繼續局限來自內地訪港旅客的銷售,但香港業務受惠於針對性的銷售主張和新的業務增長舉措,本地客戶群的新業務價值錄得16%的增長。

  「為通關作好準備」

  陳榮聲指,澳門分公司在開放關口後,內地訪客銷售佔其2021年上半年年化新保費總額超過三分之一。他相信,一旦通關,內地客戶會重返香港購買保險,代理團隊亦已為通關作好準備。

  友邦早前宣布入股中郵保險24.99%股權,李源祥表示,友邦中國主打中產市場,而中郵保險則面向大眾市場,指兩者可以互補。至於未來會否有併購活動,他指公司一直以自然增長為重,收購視乎策略、經營及財務層面配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