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小米5G手機出貨飆4.5倍 雷軍:3年內全球第一

時間:2021-08-11 04:23:4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小米(01810)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昨晚在年度演講上,以「我的夢想、我的選擇」為主題,分享多年來小米發展的心路歷程,雷軍表示,下一個目標是要用3年時間,讓小米成為全球第一的智能手機公司。

  雷軍指出,去年是小米創立10周年,經過反思和總結,抱着重新創業的初心,今年是小米新十年的第一年。

  論難忘的一幕,雷軍憶述2014年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上,被主持人問到小米目標,雷軍當時脫口而出,說小米要在5至10年成為全球第一智能手機公司。

  蘋果公司高級副總裁Bruce Sewell回應指:「說總是容易。」雷軍當時不甘示弱,反問「萬一實現呢?」

  雷軍提到,在2011年8月推出首部小米手機,經歷一步步成長,小米手機銷量已超越蘋果,目前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商。

  市場調研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統計顯示,今年第二季全球Android 5G智能手機出貨量約9460萬部,按年增長104%。其中,小米智能手機出貨量達2430萬部,同比勁升逾4.5倍,以市佔率25.7%高居榜首。

  另外,雷軍提到關於小米當年決定來港上市,招股價範圍為17元至22元,最終以最低價17元定價,他只是希望招股價與小米產品一樣,做到「價格厚道」,可惜上市當日即跌破招股價。

  雷軍直言,眼見投資者都虧錢,形容「心理非常難受」,上市儀式後更與小米總裁林斌躲到港交所內的雜物房,不敢面對眾人,甚至翌日特意買來一條破洞牛仔褲,為要自己記着IPO「破發」。

  「為什麼資本市場不認可小米?如果我是投資者,會不會買小米股票?」雷軍說,他不斷問自己,最終堅信「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最後小米以36億元回購小米股票。

  經歷連翻波折,小米去年在上市兩周年之際,股價重回17元招股價,雷軍形容是「重新做人」,到今年1月,小米股價最高漲至35.9元,他直言「當時吹過的牛,終於兌現」,破發陰影終過去,沒有壓力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