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字節跳動縮教育業務 裁減員工

時間:2021-08-06 04:24:0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字節跳動昨日回應網傳「字節的教育板塊全部裁掉」的消息屬不實。字節跳動承認有裁員以N+2賠付(即工作年資+2後乘以月薪計算),公司只關停小部分業務,人員沒有全部裁掉,部分人員轉崗或投到新項目中。

  據內媒報道,有字節跳動旗下教育品牌大力教育的員工,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發布了裁員信息,公司進行了N+2的賠付。報道也引述接近大力教育的人士稱,字節跳動的教育業務有的沒有關停,在做調整之中。其中,向3至8歲孩子提供AI動畫課程的瓜瓜龍開始裁撤輔導老師,計劃在8月底前裁撤50%以上的體驗課輔導老師;向3至12歲孩子提供思維動畫課程的你拍一,以及面向4至12歲孩子的外教英語一對一業務GOGOKID也已經下架了應用,接下來將停止運營。

  此外,面向中小學的雙師直播大班課清北網校暫時下線了所有初中階段系統課程,也停止了所有外部渠道的體驗課廣告投放。清北網校接下來將暫停初中階段的招生,也將開始裁撤體驗課輔導老師,不過會繼續服務已經報名的用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