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財富管理需求大 渣打4招拓港生意

時間:2021-04-19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王麗珠表示,渣打香港區CPBB業務在今年首季展現良好的增長動力。\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有見銀行客戶對實體分行和數碼渠道的需求並存,渣打香港有意維持分行數目於目前大約70間的同時,亦擬於3年內斥資2億元翻新分行網絡。此外,渣打計劃今年聘請400名員工,主要負責財富管理及零售銀行業務,大部分為前線員工,冀捕捉財富管理業務的增長機遇。

  今年聘請400員工

  渣打香港區個人、私人及中小企業銀行部(CPBB)業務主管王麗珠表示,在今年第一季,CPBB業務展現強勁的增長動力,旗下高端客戶的資產管理總值(AUM)較去年同期錄得雙位數增長、經數碼渠道帶來的財富管理收入按年增長一倍、流入財富管理的資金亦較2020年平均水平增加一倍。她解釋說,部分原因是在超低息環境下,客戶追求較高收益的意願和需求趨升。

  為捕捉財富管理業務的潛在增長機遇,渣打香港將加強投資以下4方面,包括翻新實體分行網絡、增聘前線員工、提升數碼服務能力,以及加強與策略夥伴合作。對於最後一項,王麗珠表示現時未能透露詳情,但有望於第二季內公布。

  在過去一年,雖然客戶經銀行分行處理的現金交易下跌30%,但王麗珠認為,客戶對實體分行服務仍有需求,例如與客戶經理深入討論財富管理方案、投資建議等。她表示,分行翻新後,將騰出更多空間為投資專區,以配合不同客戶層的理財需求。

  舉例說,渣打設於尖沙咀的首家優先私人理財中心在今年初投入服務,客戶對象為AUM達800萬元或以上的高資產淨值客戶。另方面,渣打亦擬試推「綠色分行」,特色是數碼化和人性化兼備,服務對象是所有銀行客戶。

  憧憬跨境理財通 AUM看漲

  銀行服務數碼化是大勢所趨,在過往3年,渣打在這方面的投資額約為10億元,而未來亦會繼續投資。王麗珠透露,預期到了今年底,銀行將提升手機銀行的數碼服務能力,例如可為客戶提供個人化的投資建議等。

  展望今年的經營環境,王麗珠表示,假如香港能逐步通關,加上全球經濟復甦和跨境旅遊恢復,以及「跨境理財通」有望落實,相信有利推動銀行客戶的AUM增長。不過,她預期經濟回復正常的過程不會一帆風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