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購遊戲開發商 挑戰一哥騰訊

時間:2021-04-15 04:23: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字節跳動正拓展視頻遊戲業務,繼上月收購視頻遊戲公司上海沐瞳科技後,旗下遊戲部門Nuverse已收購遊戲開發商有愛互娛,以加強公司與騰訊控股(00700)的競爭能力,字節跳動目前正在積極進軍視頻遊戲行業。

  翻查資料,是次被收購的有愛互娛於2011年成立,公司旗下着名遊戲代表作包括RPG遊戲《放置少女》、《紅警OL》。其中今年3月份,正值4周年慶典的《放置少女》收入環比增長18.6%,同比增長67.8%,是少數僅憑日本市場收入便穩居全球榜單前十位的產品。上市至今,《放置少女》海外總收入已突破6.8億美元。另外,《紅警OL》早前曾由騰訊在中國發布,擁有該遊戲的國服代理權。

  字節跳動在去年9月入股有愛互娛,持股5.9%,同時通過旗下子公司「止於至善」收購有愛互娛旗下一間公司後,騰訊在去年下半年告知有愛互娛無法更新《紅警OL》新內容。有外界猜測指,有愛互娛曾獲字節跳動投資,或令騰訊與該公司發生矛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