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攜程孖展超購僅5倍 今定價

時間:2021-04-13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攜程於今日定價,下周一掛牌。

  【大公報訊】中概股攜程(09961)孖展截止認購,惟市場反應冷淡,綜合券商數據,僅超購約5倍,凍資40多億元。雖然攜程孖展認購反應未及前一輪新股熱潮,市場消息透露,攜程國際配售首日已獲多倍認購。攜程於今日定價,本周五公布分配結果,19日掛牌。

  中泰國際研究報告指出,從中長期的角度看,隨着旅遊業復甦,攜程憑藉中國出境旅行市場的領先地位,以及通過旗下Trip.com和Skysacnner的國際市場擴張,將增強自身在行業內市場份額。然而由於中概股首掛表現,與定價日至上市日間變幅趨近,因此料該股首日升跌空間有限。

  另外電報道騰訊(00700)、螞蟻集團有份投資的小電科技,亦計劃在今年來港上市,並且最快本月向港交所遞交申請文件,成為第二間上市的共享充電產品服務提供商。

  據悉,港交所並非是小電科技最初選擇上市的地點,公司曾一度考慮赴美掛牌,惟在今年初決定赴港上市。小電科技成立於2016年,為內地充電寶巨頭,截至去年6月,騰訊持有小電科技9.66%股份,為最大機構投資者。

  其他新股消息方面,內地網約車出行平台嘀嗒出行去年10月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請,唯其申請已於上周失效。外電報道,儘管嘀嗒出行上市未果,但公司將計劃重新向港交所提交申請。據報道指,嘀嗒出行曾於今年1月表示,擬考慮在香港上市,集資5億美元(折合約39億港元),並尋求在1月內通過聆訊。嘀嗒出行股東包括蔚來資本、IDG資本,蔚來創辦人李斌為嘀嗒出行董事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