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券商指影響可控 最牛看359元

時間:2021-04-13 04: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阿里巴巴(09988)近期股價大落後,隨着罰單「落地」,有助清除不確定因素,券商普遍認為正面,對財務影響可控。麥格里最樂觀看359元,即潛在升幅超過五成,維持評級「跑贏大市」。

  摩根士丹利報告指出,內地監管部門經過4個月調查,其間阿里巴巴股價累積下跌16%,認為今次正式開出罰單,有利消除阿里面臨的不明朗因素,讓市場重新聚焦其業務基本面。

  大摩認為,罰款金額佔阿里2019年本地總銷售約4%,即相當阿里2021年財年第三季度淨現金的6%、市值約0.5%。該行指出,當局今次沒有要求阿里進行重大的內部重組,或進行資產剝離,有助紓緩主要壓力。該行維持對阿里美股(US:BABA)「增持」評級,目標價300美元。

  另外,廣發証券相信,阿里繼今年3月成立聚焦社區電商的MMC事業群後,未來將加大對社區電商投入力度,考慮到MMC起步明顯遲過其他主要競爭對手,阿里的投入或較同業更為激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