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內地富豪冀設家族辦公室 港為首選地

時間:2021-04-07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瑞銀財富管理中國主管及集團董事總經理呂子傑(左)及瑞銀財富管理執行董事及家族諮詢服務亞太區主管李文傑(右)。\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瑞銀財富管理中國主管及集團董事總經理呂子傑表示,中國內地億萬富豪近年快速增長。截至2020年7月底,中國億萬富豪數目創紀錄達415個,財富規模達1.7萬億美元,相較2018年大增71%。內地成立家族辦公室增長潛力巨大,而香港是他們的首選地,主要是因為香港金融體系成熟,且地理位置亦較方便。

  呂子傑指,1.7萬億美元的財富,相當於APAC(亞太區)億萬富豪的一半財富,亦佔全球億萬富豪財富的17%。她透露,疫情後有關成立家族辦公室及其他家族長遠計劃的查詢,較疫情之前急升一倍。她解釋,很多中國企業家更加重視財富保障,由於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他們對全球資產配置將更為謹慎;另一方面,疫情也使平時工作繁忙的企業家們有更多時間考慮家族企業的傳承安排。

  內地億萬富豪對於成立家族辦公室的需求增長強勁。呂子傑指,現時內地有成立家族辦公室的比例僅低單位數,預期未來數年將增至雙位數字。她續稱,瑞銀亞太區客戶家族辦公室平均投資資產約4億至5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