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旅遊回暖 吼同程藝龍

時間:2021-04-06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疫情逐漸減退,旅遊業將迎來強勁復甦。

  線上服務除了娛樂及教育外,當然少不了旅遊,住宿預訂、交通票務等在市場上一直有龐大需求。去年疫情爆發後,旅遊業飽受打擊,由於中國防疫措施出色,疫情控制遠勝其他國家,經濟率先復甦,中國旅遊業也逐漸回復。同程藝龍為內地在線旅遊行業的市場領導者,透過騰訊(00700)旗下平台、移動應用程序及網站,提供幾乎涵蓋旅遊各方面的產品及服務,目前騰訊及攜程皆屬主要股東之一,其營運模式也獲市場一致看好。

  隨着疫情逐漸減退,旅遊業將迎來強勁復甦,屆時此股將會最直接受惠。興業證券分析師宋健表示,今年春節期間倡導就地過年,以及返鄉的防控升級,這或將令行業復甦延遲,但短期的嚴格防控政策實際上有利行業日後的復甦,以及有利今年第二季天氣變暖後的旅遊業,故此上調同程藝龍今年第二季的收入預測,並預計今年全年的收入有明顯增長。

  高盛發表研究報告表示,今年農曆新年旅客出遊數字,相較2019及2020年大幅減少76.8%及34.8%,但東部地區及熱點城市本地消費及餐飲活動大增,宅度假、短途本地旅行日趨受歡迎,預計今年首季同程藝龍住宿預訂收入,達到2019年同期的107%,交通收入則回復至2019年水平的約69%,故維持其買入評級,目標價21.2元。

  若果與業務遍及全球的Expedia(US:EXPE)相比,同程藝龍毫不遜色,甚至有過之。只要比較2017年至2019年的業績便發現,Expedia盈利增長不足30%,同程藝龍的卻暴增80%以上,主要原因是同程藝龍專注中國市場,由於中國需求升級,旅遊需求增長更勝全球,同程藝龍的發展前景甚至比Expedia更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