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移動香港:完善5G應用 推動智慧城市發展

時間:2021-04-02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中移動香港市務總監鍾偉鋒、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市務部總經理施文雲。\大公報記者李潔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5G網絡作為智慧城市(Smart City)的基礎,中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表示,積極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持續實現5G網絡的應用,包括智慧建築、智慧醫療等。

  早前,中移動香港推出5G聯網無人機解決方案「中移凌雲平台」,李帆風指出,相關方案有助解決無人機對網絡要求的痛點,而且傳統上,應用無人機的距離較短,現時利用5G網絡便可做到更廣的範圍。

  「以往每逢颱風過後,便要派人上山視察基站有否損毀,需要一定時間。」李帆風表示,通過無人機設置指定路線,可即時拍攝現場環境並回傳後方。

  李帆風指出,5G聯網無人機解決方案同時可應用在地產商,例如在遠程填海工程中發揮重要角色,透過無人機做到建模工作。他續說,亦可使用5G網絡無人機配合紅外線,在山邊做到夜間搜索失蹤人士。

  此外,李帆風透露,計劃引入無人機技術來港發展,配合中移動香港自家研發的「哈勃一號」接口,可對接不同的無人機品牌。

  過去一年,中移動香港推出多個5G服務計劃,包括大灣區套餐、學生及家庭共享等。

  李帆風表示,月費198港元可享30GB的5G計劃備受歡迎,打破「品質高、收費貴」的理論。

  全新5G計劃 月費168元

  中移動香港宣布推出全新的5G服務計劃,月費低至168元,10GB免費任用本地數據,合約期24個月。李帆風指出,隨着5G手機持續普及化,令中移動香港的新增客戶以5G服務為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