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萬科:內房轉向質量效益發展

時間:2021-04-01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圖:郁亮指,房地產要從開發為主,轉向開發與經營並重,使房地產將越來越像服務業。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報道:中國房地產訂立「三條紅線」,萬科(02202)主席郁亮認為,是希望讓房地產從規模速度向質量效益發展轉變,加上「雙集中」等政策的出台,標誌着行業明確進入了管理紅利時代,即房屋回歸居住屬性,房地產回歸實業屬性。

  今年首季負債率可達標

  郁亮解釋,這意味着行業回報水平將逐漸向社會平均水平靠攏,房地產要從開發為主轉向開發與經營並重,使房地產將越來越像服務業,房企不能再靠囤積原材料、賺土地升值的錢了,也不能靠加槓桿賺金融槓桿的錢。

  萬科目前集團剔除預收賬款的資產負債率為70.4%,輕微超出三條紅線的「綠檔」70%要求,郁亮相信今年首季已可以達標。

  郁亮又稱,目前集團負債比率僅18%,是希望等待更好的機會,料今年中國要求集中供應土地,對資金需求將比較大,集團低負債可有彈性地運用資金,強調不是有意保持那麼低,但穩健的財務策略會繼續堅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