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環絮語/小米安卓機王亮相 「澎湃」今登場

時間:2021-03-30 04:24: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小米(01810)歷來最大規模的新品發布會昨晚舉行,除了手機及手環,市場甚為期待的小米自研芯片「澎湃」,卻未有登場,創辦人雷軍話因為自己感冒,所以今次把發布會分為兩天,今天晚上再來「下半場」。

  歷時兩小時的「上半場」發布會,大部分由雷軍介紹多款新手機。「打頭陣」有被喻為「安卓機王」 的小米11 Pro,8GB+128GB售價4999元(人民幣,下同),備有磨砂紫色、經典亮黑色,以及雷軍自言最愛的綠色。「雷教主」形容,小米11 Pro能夠挑戰電競手機,包括採用「冰封」液冷散熱系列、更高能量密度的硅氧負極電池。

  小米11 Pro配備全球首發、傳說中三星的Gn2傳感器,雷軍表示,Gn2由小米與三星以18個月時間研發,投資額2億元。

  至於備有黑、白兩種顏色的小米11 Ultra手機,8GB+256GB的定價5999元。雷軍表示,小米11 Ultra是要設計成「安卓之光」,挑戰智能手機的「天花板」,例如手機鏡頭做到與傳統相機相比較,誓要做出一場「拐點之戰」。  

  在發布會上,雷軍提到,廣受消費者歡迎的小米手環,過去6年在全球售出1.2億件,今次再來推出小米手環6,其1.56吋全面屏,較以往顯示面積增加一半。小米手環6的標準版定價229元,能支援NFC功能版本的定價279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