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嗶哩嗶哩首掛潛水 每手蝕160元

時間:2021-03-30 04:24: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B站嗶哩嗶哩(09626)首日上市,一度下跌近7%,但尾市跌幅收窄,以全日高位800元收市,較招股價低1%,不計手續費,每手蝕160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陳睿在上市儀式表示,嗶哩嗶哩在定價後,隨即遇到中概股5年來最大跌市,形容是黑天鵝事件。他認為,集團在大形勢較差的情況下,能夠順利上市已是成功,對公司發展有信心,相信長期股價會證明一切。

  受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要求嚴審外國企業,將不合規定的企業強迫退市,外界直指針對中國企業而來,導致中概股上周出現大跌。連帶拖累嗶哩嗶哩美股表現,於上周累計下跌10.8%,上周五收市價97.08美元,折合港元約757元,較808元的招股價低6.3%。由於美股與港股能自由兌換,因此市場已預計嗶哩嗶哩首日上市會大跌。

  陳睿表示,3年前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時,亦正值股市波動,導致首日股價破發。但當時他說過,10年後沒有人會記得嗶哩嗶哩在第一天是升還是跌,但會記着嗶哩嗶哩是發展很好的公司。對於來港上市是否因為美國逐步落實外國公司問責法案。陳睿指,公司赴美上市,是因為當地資本市場開放,期望美國股市可以持續開放,集團會密切關注及研究法案。  

  法國巴黎銀行上市衍生產品部執行董事黃集恩表示,嗶哩嗶哩以808元定價已是一周之前,及後美國推出的政策,令到一眾中概股有所回落,公司在美國的股價亦受到影響。不過,他認為,嗶哩嗶哩是一間以做內容為主的科技公司,包括其視頻及廣告業務,市場對其會有較高的期望,昨日其相關的輪證反應亦較百度(09888)為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