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戰略重點/中國環保產業滿機遇 外商加碼投資

時間:2021-03-29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蘇伊士上海化學工業區。

  蘇伊士近年加強在華業務,僅在過去半年,已在中國簽署價值約21億元(人民幣,下同)的一系列水務合約。集團稱中國是業務增長最快、最優先考慮的市場,未來會繼續加大在華投資,並相信在未來10至15年,中國將會成為環保方面最大的市場。

  大公報記者 趙建強

  蘇伊士亞洲地區首席執行官郭仕達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自2021年「十四五」開始,中國在發展中就加入了對生態環境的新指標。此外,中國在聯合國大會上,明確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爭於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這都為環保行業開拓新局面。蘇伊士相信,未來可以依靠持續引入創新和可持續的資源管理解決方案,支持中國政府及工業客戶落實這些環保目標,未來集團也會加強與夥伴合作,加大在中國的投資。

  看好未來15年市場前景

  郭仕達指出,中國多年來一直是集團關鍵的增長和重要戰略市場,在短期和中期,集團都看到中國的增長潛力。而過去5至10年,中國市場更一直是集團增長最快、最優先考慮的市場之一,他相信在未來10至15年,中國將會成為環保方面最大的市場。

  就集團業務板塊而言,蘇伊士目前在華的水務業務與固廢業務的市場收入佔比分別達到65%和35%,未來希望達到50%和50%佔比。郭仕達稱,蘇伊士把中國固廢業務重點放在危廢處理、土壤修復及固廢回收,以及加大推廣智慧與環境解決方案的應用,並計劃每年平均建造和投運兩座危廢設施。

  目標成中國最好環保企業

  「目前我們幾乎所有業務都通過與當地合作夥伴合作發展,如當地水務公司及工業合作夥伴」,郭仕達稱,蘇伊士的成功是與合作夥伴互惠互利的合作成果,這種穩固的合作模式讓公司得以深耕整個大中華市場。集團進入中國已逾45年,在各地累積強而有力的合作夥伴關係,因此了解市場及客戶需求。他表示,公司未來會繼續秉承此傳統,在中國尋找新的戰略合作夥伴,助政府和工業客戶開發創新的緩解氣候變化和可持續資源管理的解決方案。

  「總括而言,蘇伊士的目標是成為中國最好的環保企業,以及是客戶和合作夥伴樂於合作的公司」。郭仕達期望,公司可在營運、利益相關者關係和可持續的資產管理方面提供卓越服務,與中國企業一起努力達成中國的環保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