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TVB許濤:內地業務佔比將超港

時間:2021-03-26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電視廣播主席許濤(右)及行政總裁李寶安。\大公報記者李潔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電視廣播(00511、TVB)主席許濤表示,除了在內地及大灣區與視頻平台合作,亦透過藝人曾志偉及王祖藍,開發與內地對接的綜藝節目。長遠而言,內地業務比重將會超越香港。電視廣播昨日股價報跌,低見7.71元,收報7.9元,跌3.8%。

  許濤表示,過去一年面對國際大環境的挑戰,娛樂、電視等行業亦受互聯網衝擊,作為香港主要電視台,TVB亦不斷思考業務模式以提升競爭力,由以往依靠廣告收入,往更多元化發展,包括非廣告業務。他解釋說,香港的廣告收入不會有高增長,加上TVB在廣告市佔率已高,發展非廣告業務為未來重點方向。

  非廣告業務是未來重點

  行政總裁李寶安表示,仍會為內容製作加大投入及增聘人手。他提到,今年首季廣告較去年同期有明顯升幅,惟較去年底持平,畢竟首季為廣告行業的淡季,隨着疫情好轉、政府派發5000元消費券等,他有信心今年廣告收入可恢復。

  另外,電視廣播日前宣布成立法規委員會,許濤解釋,希望透過該會提高公司對法例監管的重要性,藉而向監管機構提出建議,提高行業競爭力。李寶安補充說,因應廣播牌照中期檢討,電視廣播會透過法規委員會向監管提出建議,反映業界在經營上遇到障礙。

  舉例說,在現行監管下,每小時有10分鐘廣告時段,但晚上11時至凌晨5時的廣告時段則可浮動,因此TVB亦把感謝祭等廣告節目安排在11時後播放。李寶安認為,在網購趨勢下,值得研究浮動廣告時段能否提前。

  電視廣播去年下半年錄得微利,但董事會建議不派息。許濤回應,長期派息政策未變,只是更多取決於未來發展機會,到底是要「派股東」還是「創業務」,需要作出平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