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騰訊海外手遊報喜 高盛最牛看920元

時間:2021-03-26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騰訊最新目標價

  【大公報訊】「股王」騰訊(00700)表示,旗下熱門手機遊戲《絕地求生:刺激戰場》海外版《PUBG Mobile》的累計下載量已超過10億次。在去年第4季,騰訊旗下兩款熱門遊戲《王者榮耀》和《PUBG Mobile》分別蟬聯中國和國際下載量的榜首位置。

  安信證券指出,預期《王者榮耀》的月流水在今年仍有上升空間,惟《地下城與勇士》及《英雄聯盟》將接力成為遊戲收入的主要增長動力。在高基數效應之下,安信預料騰訊今年上半年手遊收入的增速將較去年同期顯著放緩。

  騰訊昨日公布去年第4季業績,大致符合市場預期。大和發表報告指出,雖然騰訊去年第4季的個人電腦及手遊收入增長率輕微低於該行預期,但海外手遊業務收入佔總體手遊業務收入的比例達25%,令人驚喜。公司日後推出新遊戲,有可能抵銷去年較高基數的影響。大和重申予以騰訊「買入」投資評級,將目標價由850元上調至870元。

  滙豐證券估計騰訊今年的盈利增長會加快,加上騰訊將策略焦點轉向社會責任及應對監管轉變,在目前的競爭環境下,滙證認為騰訊的取向有機會被市場受落。另方面,考慮到騰訊的銷售及推廣開支增加,滙證將騰訊今、明兩年的盈利預測分別下調2%和3%,目標價由854元下調至796元,投資評級仍為「買入」不變。

  市場投資主題逐漸由增長股轉移至周期性股份,一眾科技股亦見受壓。摩通認為騰訊現時估值合理,相當於2022年預測市盈率27倍,而其歷史估值區間為25倍至35倍。摩通形容騰訊的基本因素健康,在行業之中仍屬「避風港」,預料其股價可輕微跑贏同業,建議長線投資者可在股價調整後伺機收集。高盛則看高至920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