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周受資過檔字節跳動 出任CFO

時間:2021-03-25 04:24: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小米(01810)宣布周受資已辭任國際部總裁兼執行董事職務,並委任聯合創始人兼高級副總裁劉德為執行董事。

  周受資在個人微博提到:「將加入字節跳動,擔任CFO,得以在離家18年之後,base在我的家鄉新加坡。」

  小米總裁王翔回應,周受資是基於家庭原因辭任,又指小米業務處於健康穩步發展階段,不認為周受資辭任對集團發展海外市場帶來影響。

  2020年,小米在境外市場的收入錄得1224億元,按年增長34.1%,佔總收入近一半比重。其中,第四季來自境外市場收入為338億元,同比增長27.6%。

  被問到疫情對海外業務的影響,王翔直言,疫情對整體經濟造成影響,但由於智能手機是屬於剛需產品,集團對歐洲智能手機市場仍有信心。他續說,小米在西歐地區的智能手機市佔率達10.9%,相比三星及蘋果,仍有較大的增長空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