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吉利成立新公司 研創新銷售

時間:2021-02-20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吉利宣布一系列合作計劃,旨在應對電動車領頭羊特斯拉的擴張。

  【大公報訊】吉利汽車擬成立一個新公司,探索電動汽車產品規劃、營銷和銷售的新方式,這有別於電動車和油車一起銷售的行業慣例。

  該新計劃將是吉利調整運營的最新舉措。吉利上個月宣布一系列合作計劃,旨在將公司轉變為一家領先的電動車合同製造商和工程服務提供商,對抗電動車領頭羊特斯拉的擴張。

  消息人士稱,吉利今年將創建Lingling Technologies,管理基於其SEA浩瀚智能進化體驗架構(Sustainable Experience Architecture)生產的車型。吉利此前收購了沃爾沃汽車,並持有戴姆勒的9.7%股權。

  摩拜創始人掌舵合資公司

  另外,百度創辦人李彥宏日前透露,與吉利控股新成立的電動車合資公司已確定行政總裁及品牌。據消息人士指,合資公司的行政總裁將由摩拜(Mobike)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技術官夏一平出任。

  夏一平曾任職於福特汽車亞太及福特北美,亦曾為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亞太區智能車聯事業部負責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