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李彥宏:三年內推首款電動車

時間:2021-02-19 04:24: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百度早前確認與吉利汽車(00175)母企合資成立電動車公司,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圓圖)透露,已確定該合資公司的首席執行官(CEO)和品牌,期望3年內會推出首款電動車。

  李彥宏在電話會議上未有披露更多資料,只表示與吉利母企合作,不單是發展電動車行業,更多是要加強推動汽車智能化。他提到,由開發至正式推出,電動車一般需要3年,並將配合Apollo自動駕駛開放平台,以及一眾OEM(代工生產)廠商的技術。另外,李彥宏在全員信中提到,百度希望通過自己造車,將先進的智能駕駛技術第一時間推向市場,將最好的體驗帶給用戶。

  「我們(百度)不做創新『氣氛組』,要做就做『實幹組』。」李彥宏表示,會堅持推動技術的開放共享,加速產業創新速度。他續說,下一代7納米崑崙2芯片即將量產,性能將較崑崙1提升3倍。

  百度去年淨利增近10倍

  受惠內地疫情紓緩令廣告市道投放復甦,百度上季業績表現勝預期,按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第四季淨利潤錄得68.6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下跌25%,2020年全年淨利潤為224.72億元,按年勁升近10倍,Non-GAAP淨利潤則為220.2億元,按年升21%。

  此外,百度同時給出今年第一季的業績指引,預計收入介乎260億至285億元,相等於按年增長15%至26%。撇除愛奇藝的收益,以及收購YY直播的潛在貢獻,百度核心的首季收入增幅估計約26%至39%。

  對於百度去年宣布收購的視頻直播平台YY Live,李彥宏表示,百度計劃與YY Live進行深度整合,期望把直播平台內容融入到集團的生態,藉而透過廣告收入提升變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