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科網巨頭拓「社區團購」遭批評

時間:2020-12-15 04:23:49來源:大公報

  圖:科網巨頭被批評,發展「社區團購」是只惦記着幾捆白菜的流量

  【大公報訊】阿里巴巴(09988)、美團(03690)、京東(09618)、拼多多等多家科網企業相繼加入的「社區團購」,但《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批評,指科網巨頭在科技創新上應要有更多的擔當。

  《人民日報》日前發表署名常盛的文章指,一些互聯網技術公司運用前沿技術破解科技難題,反映互聯網累積的數據和算法,可促進科技創新。文章提到,科技創新並非要求企業不賺錢,而是把投資的存續期延長,不痴迷於急功近利、不熱衷於短期變現,而能在長周期視野下贏得技術變革帶來的更大收益。

  文章指出,掌握海量數據的互聯網巨頭,理應在科技創新上有更多擔當、追求、作為,別只惦記着幾捆白菜、幾斤水果的流量,強調科技創新及未來的無限可能性更令人心潮澎湃。

  另外,評級機構惠譽認為,「社區團購」有助提升零售效率,同時重塑內地農業及零售業,隨着各大平台積極擴張並推出回贈,加上其「去中間化」的特色,或影響就業,因此觸及官媒的批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