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廣核礦業:積極分享經營紅利 保障企業價值最大化

時間:2020-10-28 13:44:44來源:大公网

良好的投資者關係是實現企業價值最大化的保障,中廣核礦業一直以來本着公開透明的原則全方位的增強和投資者的互動。在擴展投資者關係網絡、信息披露、市場宣傳、行業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

主動組織中廣核礦業年度及中期業績發布會,主動邀請機構投資者及行業分析師參與會議並提問。在此次疫情期間,適應性採取電話會及視頻直播等方式增進投資者的接觸方便性。在自媒體渠道與公眾股東增加互動,中廣核礦業在富途、同花順、雪球、微信公眾號、投資者關係小程序等多個網絡平台開通官方賬號,搭建了與投資者便捷互動的平台,公司的品牌及知名度得到較大提升。中廣核礦業增強了公司運營信息的自主披露,每季度發布公司運營進展公告,為投資者及時了解公司業務進展信息提供便利。建立了投資者月報機制,主動定期向投資者分享行業及公司動態,分享公司市場觀察。

中廣核一直將股東利益放在首位,積極保護股東權益、為廣大投資者創造價值一直是中廣核礦業發展的不懈動力。2017年以來,中廣核礦業受益于所持項目強有力的成本競爭優勢,仍然保持盈利及業績的快速增長。從2016年度開始,公司董事會通過了分紅政策。公司股息分配比例而根據公司年度業務表現等各方面因素考慮,以不低於當年持續性業務可供分配利潤的20%為基准。2019年,中廣核礦業每股分紅1港仙,占當年公司可分配盈利41%(2018年分紅比例為32%,2017為25%,2016年為28%)。最大程度保證了股東利益,也體現了公司對于廣大投資者負責任的態度。

中廣核礦業一直致力於通過各種渠道向投資者闡述公司實際經營情況,讓投資者更好地了解公司經營現狀和未來發展前景。積極參與行業峰會、作主題演講,定期召開投資者專題分享會、線上說明會等。同時,投資者關係團隊認真傾聽每位市場投資者的反饋並進行認真總結,並及時投資者意見傳達到公司管理層,讓公司管理層及時了解投資者對公司的評價、建議以及對宏觀經濟和資本市場等方面的觀點,進而對公司決策和經營產生助推作用,使公司與投資者形成良性互動。

近年來,中廣核礦業通過不斷加強管理層與投資者的互動溝通,增加媒體曝光率,公司的品牌和市場知名度得到較大提升,且通過持續路演與一批機構投資者建立了較為穩固的聯繫,亦獲得了多位行業分析師關注。目前已有6家賣方機構發表了對本公司的研究報告共計8篇。另外,2019年天然鈾投資指數North Shore Global Uranium Mining Index將本公司收錄為其指數的成份股之一,並在今年不斷擴大增持規模。

目前中廣核礦業的業務布局包括資源板塊和貿易板塊,2019年初在完成對中廣核國際銷售公司收購后,受益于國際銷售公司對國際市場的開拓,天然鈾銷售量的增長從而帶動天然鈾貿易毛利大幅增長。后續中廣核國際銷售公司將繼續加強銷售能力建設和進一步開拓國際市場,順應市場變化趨勢,進一步增加毛利率更高的長貿合同佔比,從而擴大貿易利潤。同時,我們也對天然鈾價格上漲保持謹慎樂觀,將會繼續帶動資源板塊盈利能力的增強。

與此同時,為逐步實現資產壯大的目標,中廣核礦業正在推進的哈薩克斯坦新鈾礦項目的收購,也將繼續對全球優質鈾礦項目進行系統性篩選,並對重點潛在項目進行跟蹤,擇機擇優並購,進一步擴大資源規模,加倍提升盈利能力。

對2020年第十屆國際金融周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活動寄語與期望

中國證券金紫荊獎如今已進入第10年,時光荏苒,白馬過隙。感謝主辦方和所有協辦機構一直以來的支持與合作,為上市公司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同時也為上市公司在資本市場提供了展示投資價值、贏得市場關注的重要機遇。衷心祝願中國證券金紫荊獎越來越好,同廣大上市公司一同見證中國資本市場的蓬勃發展和飛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