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盈利可期\東航積極改革 上月國內航班恢復95%

時間:2020-09-09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東航推出「周末隨心飛」創新產品,激發出行需求,更可推動航空市場復甦\中新社

  相較於南航和國航,東航近年持續革新,外與達美、法荷航達成戰略合作,內與吉祥航空交叉持股,又與攜程、洲際酒店、迪士尼等合作,同時剝離東航物流實施混改。興業證券認為,上海經濟的活躍為東航發展提供有力的需求支撐,加上自身持續優化機隊結構,積極引入戰略投資者,料東航混合所有制改革制度優勢持續發酵。考慮疫情對行業衝擊最大時候已過,料東航二季度業績觸底,三季度受益於暑運期間國內需求恢復,盈利有望轉正。

  華創證券亦看好東航持續革新釋放經濟活力,該行提及,東航在疫情期間於行業內率先推出「周末隨心飛」創新產品,激發出行需求,推動航空市場復甦。

  加快產品創新 差異化發展

  長城證券認為,東航首推「隨心飛」類產品,是近年行業較大的產品創新,此類產品可恢復市場信心,同時提升航企產能利用率和緩解現金流壓力。該行指,產品層面的創新或標誌行業異質化競爭的開始,未來出行服務將會根據不同對象的不同需求演化出各種形態,加速推動行業復甦,及航企的差異化發展。

  根據東航官網報道,8月以來公司國內航班量突破日均2400班,恢復至正常水平的95%以上。在東航首創的「周末隨心飛」、「早晚隨心飛」等航空出行產品的帶動下,東航8月上旬北京地區航班的進出港人數環比上升323.85%。

  今年6月,東航首推「周末隨心飛」產品,旅客購買該產品並激活後,可在2020年內的任意周六和周日,不限次數乘坐東航和上航航班,暢飛國內除港澳台地區外的各大城市,當時售價3322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