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武漢「解封」同程藝龍線上相關預訂服務全面恢復

時間:2020-04-09 09:47:43來源:大公网

4月8日凌晨,歷時76天,終於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武漢鐵路、機場等重要交通樞紐恢復辦理業務,武漢迎來「高光」時刻。同程藝龍等OTA平台上機票、汽車票等武漢相關線上預訂服務業務已全面恢復。

4月8日,武漢地區武昌站、武漢站、漢口站等火車站重新開啟進站通道,恢復辦理旅客進站客運業務,離漢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12306官方數據顯示,4月8日當天,有276列旅客列車從武漢地區各站開往全國各地,其中武漢地區始發54列。

從同程藝龍平台上相關交通業務恢復情況來看,解封一周內,武漢鐵路出發客流主要集中在4月8日和4月9日兩天,之后呈下滑趨勢,出發抵達城市主要有廣州、深圳、上海、長沙、西安等。

據了解,3月25日零時起,湖北省境內除武漢市17個鐵路客站外的到達和出發業務率先恢復。3月28日零時起,武漢市17個鐵路客站到達業務恢復辦理。同程藝龍交通大數據顯示,3月25日至今,除武漢外湖北地區各鐵路站點發出的車次開行方向主要有廣州、南昌、深圳、長沙、上海等。

民航方面,同程藝龍機票大數據顯示,4月8日武漢天河機場復飛首日,從武漢出發抵達城市中航班量較多的城市主要有成都、海口、蘭州、杭州、福州、深圳、寧波等城市;從其他地方出發抵達武漢城市的航班量較多的城市主要有溫州、成都、海口、三亞、昆明、蘭州等城市。

汽車客運方面,4月8日起,武漢全市長途汽車客運站恢復正常運營,同程藝龍平台上相關汽車票預訂業務也已同步恢復。而在此前,3月中旬湖北省除武漢已恢復相關汽車客運業務,在歷經10天左右的恢復期后,同程藝龍湖北省境內除武漢外汽車票量逐漸趨穩,其中客流量較大的客運站主要有襄陽、長陽、當陽、松滋、十堰、南漳等客運中心站。

需要提醒的是,旅客從武漢出發前往其他城市,除湖北健康碼外,旅客還需要了解目的地城市的相關政策,否則可能影響順利出行。為保障用戶安心出行,據悉,同程藝龍已推出「安心啟程」系列服務,包括安心行、安心坐、安心房、安心享等保障,覆蓋了用戶的行前、行中、行后等各個環節,保障用戶放心出行,解決更多后顧之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