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國公務機公司華龍航空成立新加坡分公司

時間:2019-12-06 10:34:27來源:大公网

日前,中國公務機公司華龍航空宣布成立新加坡分公司,正式進軍全球商務市場。

據介紹,新加坡為東南亞的經濟中心,交通運輸行業條件優越,國際航空客運周轉量僅次于美、英、法、日,居世界第5位,為商務機市場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華龍航空集團總裁劉暢表示,新加坡公司將會成為華龍航空在東南亞市場的主要抓手。

華龍航空成立於2011年,是目前中國為數不多的大型公務機管理公司,機隊規模達40余架,佔據了中國10%以上的市場份額,管理着中國最大的達索商務機機隊和巴航工業商務機機隊,業務涵蓋飛機採購咨詢、融資方案、引進託管、運行維修、地面保障、旅行服務等,為境內外的商務機機主以及包機客戶提供一體化服務。據《2018亞太地區機隊報告》顯示,2018年華龍航空機隊規模增速于亞太地區排名第一。

  • 華龍航空集團總裁劉暢

一個月前,在越南舉行的世界旅遊大獎的頒獎典禮上,華龍航空將亞洲領先商務機公司大獎收入囊中,受到全世界航旅業的關注。在穩步前進的步履中,華龍航空集團總裁劉暢女士提到了三個關鍵詞:堅守根本、創新理念、拓展基地。

堅守根本:將安全融入企業血液  

華龍航空認為安全是一切發展的根基,在創新服務理念的同時,始終堅守安全運行標準,將安全理念融入企業血液。華龍航空擁有最先進的全球天氣監測系統和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同時,聯合研發多個信息自動化系統,從飛行、運行和維修等各個層面來助力飛機安全運行。在國際商務機協會多年的安全管理體系的深入審計和評級中,華龍航空最終以高標準的運營水平通過考核,于中國大陸首家通過國際商務機運營標準最高級別IS-BAO Stage Ⅲ認證,代表着華龍航空安全運營水平已達世界前列,為中國大陸商務機行業確立了指導性的行業標準。

創新理念:打造商務機一體化管理

守正出新方能行穩致遠,在遭遇市場冷卻期時,華龍航空因時制宜,揚帆起航。2015年初,華龍航空在亞洲商務機展會上發布全新品牌,確定了集託管、包機和高端旅行為一體的集團化全新運營模式。圍繞商務機出行展開,集團旗下北京華龍、香港華龍、遠東航服和GEOSTAR中國企業家飛行俱樂部環環相扣,從飛機採購咨詢、融資方案、引進託管、運行維修,到地面保障、旅行服務等,為境內外的商務機機主以及包機客戶提供尊貴貼心的天地一體化服務,為商務休閑客戶提供全面卓越的私人飛機一站式全服務解決方案,同時締造出資源共享的頂級俱樂部圈層平台。通過多元化發展,華龍航空打造出商務機一體化管理業務,最終形成服務閉環。

「打造全鏈條式閉環服務,一方面是由於中國商務機市場上存在多元化的個性需求;另一方面是可以確保業務持續進行和服務不斷升級。」華龍航空集團總裁劉暢女士表示:「同時,通過服務閉環,我們可以優化和協調資源來實現效益最大化,最大限度的為客戶提供安全、透明、便捷的一站式服務。」

華龍航空集團業務環環相扣而又齊頭並進。在亞翔航空于今年4月發布的《2018亞太地區機隊報告》中,印證了華龍航空正確的發展之路。報告顯示,華龍航空機隊規模增速為亞太地區排名第一,機隊規模居於中國大陸第二,亞太地區第三。與此同時,集團旗下遠東航服逐步登上世界舞台,成為全球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商務機公司在中國的指定地面代理服務商;而GEOSTAR中國企業家飛行俱樂部,從商務機旅行開始,將服務內容拓展至極致探險和私人定制,打造商務機環南太平洋海島飛行、自駕穿越撒哈拉、火人節、南美達喀爾拉力賽等經典旅行項目,引領了中國高端旅行風向標,構建出中國頂級的生活方式分享平台,多次被評為中國最具影響力俱樂部。

拓展基地:在國際舞台綻放異彩  

不斷拓展業務範圍,是華龍航空的重要戰略部署。眾所周知,由於受到政策等多重因素的影響,註冊在內地和註冊在境外的商務機在航線申請、手續辦理、飛行便利性和限制、稅收政策等方面有着不同限制和障礙。華龍航空倡導的集團式商務機一體化管理可以有效地解決上述問題。北京華龍和香港華龍形成「境內+境外」雙平台的運營模式,有效整合境內外的業務、客戶、航線、保障等優質資源,發揮雙平台的互補優勢和協同效應。

基於對市場動態的認真評估與預測,華龍航空陸續在上海和成都成立分公司,為華東地區以及西南地區的客戶帶去更優質的商務機體驗;隨着政府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方案的提出,華龍航空敏銳布局,相繼成立了廣州和深圳分公司,不斷投放優質資源,穩據大灣區的商務機市場份額。目前,粵港澳大灣區的五個城市都有華龍航空管理運營的商務機。

此次宣布成立華龍航空新加坡公司,則是華龍航空走向國際化的重要舉措,也是中國商務航空企業首次邁向世界舞台。新加坡作為東南亞的經濟中心,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投資中心和銀行總數僅次于倫敦、紐約和香港,是世界第四大金融中心。其次,新加坡交通運輸行業條件優越,國際航空客運周轉量僅次于美、英、法、日居世界第5位,為商務機市場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亞翔航空《2018亞太地區機隊報告》顯示,東南亞地區在 2018 年取代中國內地成為了亞太地區商務機機隊的增長動力,而新加坡又是該地區增長的主要貢獻者。

對于新加坡公司在集團中的戰略部署,劉暢女士表示:「新加坡公司將會成為東南亞市場的主要捕手;同時,將聯合香港華龍為境外註冊的商務機客戶提供更加完善的優質服務。此外,華龍航空未來將繼續通過自身內延式的提升及外延式的發展在國際商務機運營領域佔據重要位置,成為全球商務航空行業的優秀企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