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麥當勞宣布解僱CEO 因其與員工存在不當關係

時間:2019-11-04 10:39:01來源:大公网

據美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1月3日,麥當勞通告稱,已解僱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伊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原因是他違反公司規定,與一名員工存在兩情相悅的親密關係。

麥當勞公司3日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伊斯特布魯克「違反了公司政策,表現出較差的判斷力,涉及到了與員工間最近發生的一段兩情相悅的關係」。不過,麥當勞並未提及伊斯特布魯克這段關係的其他詳細信息。

伊斯特布魯克周日向員工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他在郵件中說,「這是一個錯誤,鑒於公司的價值觀,我同意董事會的看法,現在是我離開的時候了。」

現年52歲的伊斯特布魯克于2015年3月起擔任麥當勞首席執行官。在此之前,他曾擔任麥當勞首席品牌官,並曾任麥當勞英國和北歐地區負責人。其出任CEO也是也是臨危受命。2014年,麥當勞出現30年來美國市場史上首度銷售額下滑,急需扭轉不良局面。在伊斯特布魯克在任期間,麥當勞的股價幾乎翻了一番,但美國餐廳的運營情況卻停滯不前。

此外,有分析稱,受到消費者轉向更健康產品的趨勢,包括麥當勞在哪的整個食品行業都在面臨挑戰,為應對這種趨勢,行業內的公司巨頭寧願犧牲部分利潤,也在嘗試技術升級和配送服務。但在美國市場,麥當勞的部分經銷商對變化並不歡迎,對公司的數字化轉型和新菜單改良,都表現出抵制情緒。

此事在社交媒體和網絡上都引起了廣泛關注。有外國網友借用麥當勞自己的宣傳語調侃,CEO正在用實力詮釋麥當勞的口號——「我就喜歡」(I'm lovin' it)。

麥當勞公司同時也宣布,現年51歲的克里斯•肯彭斯基(Chris Kempczinski)將即刻頂替CEO職位。肯彭斯基曾在百事可樂,卡夫食品和寶潔公司工作。他自2015年加入麥當勞,于2017年晉升為美國業務主管。

三季報公布 業績一般

10月22日,麥當勞發布了三季度報。期內實現營收54.3億美元,同比增長1%,但低於市場預期的54.9億美元;凈利潤為16.08億美元,去年同期這一數字為16.37億美元,同樣低於市場預期的16.91億美元。

拖累麥當勞業績表現不佳的,是占到其收入三分之一的美國本土市場。對比來看,第三季度麥當勞全球同店銷售增長5.9%,超過出預期的5.7%;而美國同店銷售額增長為4.8%,不僅低於華爾街預期的5.2%,更不及上一季度5.7%的增長速度。

財報發布當日,麥當勞股票價格下跌4%,是其近一個月來的最大跌幅。

為吸引消費者,麥當勞美國屢屢推出新品和促銷活動。8月份,麥當勞在美國推出針對巨無霸等產品加1美元買一送一的活動,卻被認為促銷力度不及去年的加5美元買一送二來得大。9月,麥當勞推出的香辣烤雞肉三文治,也是反響平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