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氂牛也趕時髦

時間:2019-06-18 03:12:13來源:大公報

  圖:氂牛毛頸巾輕薄保暖

  綠色生活是按照自然的方式做人,令地球生態持續,讓人間恢復美好。THE LAB總監Maggie堅持可持續發展及文化傳承的理念,除了歷久不衰的飛躍品牌,她還在內地搜羅了用氂牛毛製造的耳環。

  氂牛生活在青藏高原,全世界有百分之八十五的氂牛生長在中國境內,在藏人眼中,上至一塊皮,下至一條毛都是寶。Maggie說:「氂牛頸背的毛,一年只可生產一百公斤,由西藏織娘織成不同形狀的耳環,她們就以此維持生計。我將氂牛毛飾物帶入香港,也是推廣織娘傳統手藝。氂牛毛還可編織成頸巾,又輕又保暖。」

  Maggie店內還售賣兒童玩具,是出自北京設計師的作品。她說為保護兒童健康,玩具材料採用芬蘭木、純天然染料、水性油漆,以貼合形式避過用化學物料製成。Maggie表示:「其實中國有很多產品可以走出內地,但要做到文化傳承理念,不是一朝一夕能夠達成。我心本着這個理念,不單止內地,還會搜羅世界各地其他生活用品。」

  飛躍鞋成為潮物,相信氂牛大耳環、頸巾不難成為下一股新潮流。中國有五千年歷史,傳承優秀文化至關重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