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國貨「飛躍」時

時間:2019-06-18 03:12:12來源:大公報

  圖:Maggie主張綠色生活

  產自上海的飛躍鞋,近年成為法國時裝之都巴黎追捧的品牌。香港可隨時買到外國品牌的波鞋,有人不停追捧新款或者限量版的貴價貨,但潮人早已轉而追捧國產飛躍鞋。在帆布鞋的江湖裏,飛躍鞋已成為潮鞋,不再是小時候的老套鞋款了。

  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文、圖(部分)

  為何這個跨世紀的飛躍(Feiyue)品牌,今天會成為潮流?潮人Phillip說,國家運動健兒出席世界級賽事,常常穿飛躍鞋。他們站在頒獎禮台上那一刻,除了那面為國家爭光的獎牌外,亦有不少人留意到運動員腳上穿的一對運動鞋。

  滬出品成歐洲潮物

  他續說,其實早年飛躍鞋已因其舒適度而大受歡迎,它尤其適合練武之人,少林寺弟子也喜歡穿。幾年前,一位眼光獨到的法國經銷商Patrice,將飛躍的款式帶回法國重新設計。從此,它成了歐洲人的潮物,而且售價不便宜。由於不是原貨,香港其他買手便從上海直接入貨,而入貨的以小店為主。

  位於美麗華商場的THE LAB最近便將這運動品牌飛躍上架,該店總監雷雲(Maggie)本身就是上海人。她說:「飛躍1958年誕生於大孚橡膠廠,該廠是有近九十年歷史的老牌橡膠廠,二十世紀七十年代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製鞋企業之一。其產品是上海著名商標、品牌,因品質上乘,穿着舒服,故品牌至今仍深受歡迎,款式歷久不衰。我堅持可持續發展及文化傳承的理念,用行動支持上海家鄉及香港的地道文化。」

  Maggie開店的理念是追求綠色生活,並於去年在荃灣南豐紗廠開設首間綠色生活設計店,從世界各地搜羅可持續又有設計感的時尚飾品及生活用品。其設計店運用像浩瀚海洋的藍色為主題色調,並向香港建築(藍屋)致敬。

  其實,尖沙咀另有一些樓上舖,甚至花園街入口貨的時裝店,都有售賣飛躍鞋,售價二百多至三百多元。花園街店的買手Fanny說:「早前入了一批飛躍鞋,好快已全部售出;購買的多是外國人,反而港人的時裝觸覺落後於歐洲。此鞋如今在韓國也很hit,月亮不一定是外國的特別圓。飛躍鞋超抵着,因鞋底是橡膠,穿起來柔軟又舒服。」

  帆布鞋是另一潮流

  她還說:「對於香港很多70後、80後的男孩子來說,上海飛躍鞋並不陌生,因為那是當時年輕人的時尚。他們用來踢波,亦有些穿當年十多元一對、俗稱『白飯魚』的白色帆布鞋。如今白色帆布鞋已沒多少人穿了,反之最近我從英國入貨的布鞋,除純白色外,還有不同顏色和圖案,價錢亦相宜,只是時下一般年輕人大多一窩蜂不停換波鞋款式,忽略了帆布鞋是另一種潮流。飛躍鞋成為法國潮物後,聞說售價賣到50歐元(約430港元),在美國要賣到1000港元,但它在上海的售價還是50多元人民幣。所以,大家買運動鞋不一定要追求新設計的法國貨,穿上上海製造的,一樣可成為潮人。」

  另一樓上店店主說:「你看我間店如雜貨店般,但有很多來自中國的貨品,其中包括飛躍鞋。我們的擺設不太齊整,就是讓大家慢慢尋寶,當大家懷疑中國產品的質素時,有否反思一下中國貨也有很多寶,法國人看中飛躍鞋,它變成世界潮流,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已令人刮目相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