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恆大澄清拖糧 未與FF員工續約

時間:2018-10-17 03:16:43來源:大公報

  圖:恆大傳與電動車法拉第員工出現勞資糾紛

  【大公報訊】賈躍亭與恆大(03333)絕交後,兩方合作投資的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法拉第未來(FF)中國公司近日被曝出停發員工工資事件。根據內地傳媒報道,恆大對逾60多名恆大法拉第員工停發由8月21日至9月20日期間的工資,恆大法拉第回應表示,該60多名員工未與恆大法拉第續簽任何勞動合同。

  法拉第中國總部料設廣州

  該報道引述FF的員工透露,有部分員工於FF中國500人的員工群中查詢出糧事宜,恆大法拉第高層沒有作出任何回應,但於半小時後勒令解散公司員工群。根據法拉第未來中國公司的員工表示,由於本月15日是FF原定出糧日,而FF中國同意簽去廣州的員工將按照恆大的發薪日(5號和20號)發放工資。而恆大法拉第回應稱,該60多名員工未與恆大法拉第續簽任何勞動合同,且目前尚未到公司規定的出糧日期,完全不存在沒有出糧的指控。另一名FF中國內部員工透露,上周五(12日)恆大法拉第人力資源部對未換簽合同的60多名員工中的20多位,進行首「N+1」協商,明確表示,若不去廣州工作,便只好協議解除勞工合約。

  今年8月,恆大於廣州成立恆大法拉第未來智能汽車(中國),作為法拉第未來中國運營總部,全面負責法拉第未來在中國的技術研發及所有生產經營管理。此外,法拉第未來在國內設立的多家公司,也紛紛冠以「恆大」之名,並由恆大高管出任法定代表人。此舉意味着恆大對法拉第未來中國更進一步的掌控。雖然在恆大主導下,法拉第未來中國總部設在廣州,但法拉第未來中國原本的員工主要在北京和上海。

  據知情人士介紹,恆大首先從法拉第未來中國公司的監察部、財務部、行政部、IT部、傳播部等職能部門着手,然後再到製造部、車聯網等部門,要求北京、上海等地的員工換簽合同,將工作地點換至廣州,並且轉用薪酬績效折半的方式(即員工原來人工的50%作為工資,而另外50%作為績效)。有業內人士認為,這樣做的目的是迫員工主動辭職。在這種情況下,行政部、監察部等職能部門的員工均作出抗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