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傳引入資產管理公司 化解內房危機

時間:2022-01-27 04:24:4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內地傳媒報道,因應內地房企資金壓力,內地金融管理部門召集多家全國性資產管理公司(AMC)開會,研究資產管理公司按照市場化、法治化原則,參與風險房地產企業的資產處置、項目併購及相關金融中介服務。由於個別資產管理公司在房地產領域具有豐富經驗,若果參與可望加快處置進度,化解內房企業的風險和市場出清。

  銀保監會日前在工作會議上表示,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持續完善「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房地產長效機制,因城施策促進房地產業良性循環和健康發展。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在全國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會議上指出,加強房地產市場調控,不把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工具和手段,保持調控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增強調控政策協調性精準性,繼續穩妥實施房地產長效機制,堅決有力處置個別頭部房地產企業房地產項目逾期交付風險,持續整治規範房地產市場秩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