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地產商支持增供應 助基層上車

時間:2021-10-07 04:28:4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新一份施政報告大力增加房屋供應,地產商表示支持,長遠有助市民安居樂業,亦同時有利業界提高增加土地儲備的機會。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會德豐地產主席梁志堅表示,施政報告致力着墨土地供應,其中最大力開發新界北土地,但坦言均屬長期供應,未能解決短期土地供應不足問題。對於研究降低強拍門檻,梁志堅表示,所有能增加房屋供應的政策均屬良策,對市場各方均是好事。

  地產建設商會發言人指,施政報告提出《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開拓大量土地資源,將有利於本港的經濟民生、創科發展和房屋供應,而訂定多項中長期公私營房屋的建屋目標,承諾強化跨區跨部門協作,為土地房屋事務制訂成效指標,商會表示贊同,若能同時加快市區重建步伐,更可起立竿見影之效。

  新世界發言人回應,該公司支持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政策及措施,以建設香港,融合國家發展大局,並全方位增加土地供應,解決房屋問題。集團樂見並會積極配合政府推展「北部都會區發展」。期望社會各界能通力合作,透過公私營合作模式,讓基層市民早日安居樂業。

  中洲置業營銷策劃總監楊聰永指出,樂見今次施政報告增加中長線房屋供應,有助市民安居樂業,亦同時有利業界提高覓地及增加土地儲備的機會。

  楊聰永建議,政府考慮提高資助性房屋轉售的限制,杜絕短期炒賣的誘因,令這些資助性房屋給真正有住屋需要的人士,在供應及需求政策雙管齊下落藥,才是有效的解決方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