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陳啟宗:內房賺大錢機會已過

時間:2021-09-17 04:26:1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恒隆(00010)董事長陳啟宗在2021年度博鰲房地產論壇上發言,稱內地房地產行業黃金時期已經過去,未來不可能再像過往般賺大錢,而房企未來只有三條路可以走,即留在本行、轉型商業房地產、或徹底退出地產業。

  陳啟宗透過視像發言時稱,由於人類對住房的需求不會改變,所以房地產業未來會一直持續下去,但賺大錢的機會已經過去,留在房地產業的參與者,應該面對現實,否則當市場改變時,就會非常被動;至於未來要在房地產業「賺大錢」,就只能靠薄利多銷。

  房企要轉型商業,則要留意初期資金投入巨大,且套現困難;陳啟宗認為,商業與住宅的分別就如網球與乒乓球,雖然有相似之處,但也有很大不同之處。另方面,陳啟宗不看好寫字樓、酒店市場,認為空置率高,利潤亦低。資料顯示,恒隆目前在內地9個城市擁有11個項目,全部均以廣場為主,其中6個設有甲級寫字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